中国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10-1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经中央批准,人社部代表中国在加拿大尼亚加拉市召开的世界技能组织2016年大会上,宣布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意向,并推出上海市作为承办城市。

●2016年12月,中国正式向世界技能组织递交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意向书。

●2017年2月,中国正式向世界技能组织递交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情况说明材料。

2017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我国正式成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和申办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委员会主任。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主持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随后,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上海主持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年4月3日,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一行来华,就上海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进行全面考察评估。随即对上海基础设施、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比赛场馆、开闭幕式场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申办陈述。

2017年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西蒙·巴特利主席一行,积极评价世界技能组织和世界技能大赛为推动全球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明了中国政府支持上海申办世界技能大赛,愿意同世界技能组织加强合作、推动技能运动理念传播、提升中国数以亿计劳动者技能水平的态度。

●2017年5月,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上海主持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组委会会议。

●2017年6月5日至10日,人社部会同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在上海召开技能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上海、苏州举办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国际职业技能竞赛,包括我国在内的3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人参加了比赛和会议。

●2017年7月6日,瑞士技能组织宣布退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

●2017年7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北京主持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7年8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主持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二次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7年10月13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召开的世界技能组织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现场陈述阶段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上海市市长应勇代表中国政府和申办城市进行了申办现场陈述。

经大会通过,中国上海市获得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