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愿为世界奉献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7-10-1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阿布扎比当地时间10月13日下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上就中国上海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作现场陈述。他表示,我国将全力支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愿为世界奉献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技能大赛。

陈述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应勇也就上海的承办实力进行了现场陈述。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巴特利、首席执行官霍伊,以及来自世界技能组织成员的相关负责人,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媒体记者出席了现场陈述会。

尹蔚民说,中国政府历来重视通过提升劳动者技能实现人的全面发展,通过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中国工匠,实现社会的进步。中国职业教育培训始终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的发展理念,重点关注妇女、少数民族、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和残疾人群。30多年来,中国7亿多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在这个过程中技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尹蔚民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技能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合作共赢的技能友谊之花灿烂绽放。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南南合作圆桌会上宣布,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6个100”项目支持,其中包括100个减贫项目、100所学校和职业培训中心,为发展中国家培养50万名职业技术人员。相信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推动这些国际技能交流合作项目更有效的实施。

尹蔚民说,中国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不仅符合广大中国人民的意愿,也符合世界技能组织的宗旨和发展要求。中国将学习世界技能强国的发展经验,致力于推动《世界技能组织2025战略》的实施,为提升全球劳动者技能素质作出贡献。

在世界技能组织大会通过中国上海获得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权,并由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巴特利宣布后,尹蔚民对世界技能组织、各成员代表表达了感谢。同时,还特别向巴塞尔市表达由衷的敬意。

尹蔚民说,今后的四年,人社部将和上海一起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世赛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兑现承诺,促进《世界技能组织2025战略》的实施,推动世界技能运动实现新的发展。我们将秉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2021年在美丽的上海,邀约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一场技能的盛会,共同实现“用技能的力量改变世界”的美好愿景。

陈述会上,青年代表张淑萍、萧达飞也了现场发言。同时,还播放了宣传片《WOW上海》和《上海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