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举行新任职司处级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7-08-30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等有关规定,2017年8月30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新任职司处级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同志监誓,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同志主持,近期人社部新任职的司处级干部进行了宣誓。

尹蔚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宣誓人员牢记誓言,尊崇宪法,担当履职,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定位,不断提升人社工作的政治价值。二是提高履职能力,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深入钻研政策业务,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善于把握人社工作规律,透彻了解人社工作的基本职责,明确人社工作的总体布局、工作理念和推进工作的方法,夯实工作的基础和根基,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人社各业务领域的专门家,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锤炼过硬作风,经常主动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群众需求,善于从基层和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使每一项政策、每一项工作都符合实际、接地气;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当成事业去追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贯彻落实到位。四是保持清廉本色,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依法行使权力;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要求,强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部党组成员、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出席仪式,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及驻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