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谅解备忘录第九次联合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8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7月27日,人社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谅解备忘录第九次联合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市召开。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尹蔚民指出,去年9月,中国人社部与国际劳工组织一道,全面回顾了2001年5月双方第一个《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以来的合作历程,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劳动世界发生的新变化,中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以及国际劳工组织即将成立百年的关键时刻在北京重新修订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新的谅解备忘录确认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在社会、经济领域的合作,共同为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促进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推动实现体面劳动做出新的贡献。

尹蔚民强调,在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部门合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合作领域更加宽广、合作内容更加丰富、合作成果不断显现。中国参与国际劳工组织的活动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两部门多双边技术合作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双方在多边国际和其他领域的合作成效日益显著。回顾过去,是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召开这次联委会,就是为了共同谋划两部门合作的未来。

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主持会议。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致辞发言。

会上,代表们围绕“经济转型和创新——可持续经济增长、可持续企业发展和技能开发”、“未来有质量的就业——就业关系和集体协商、非标准形式就业和包容性就业”、“多边主义和可持续经济增长——劳工法律改革议程、国际劳工体系和全球供应链中促进国际劳工标准的批准和实施” 等三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2017~2019年联合行动计划”进行了高级别对话。

    人社部、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以及国际劳工组织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林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