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等困难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行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6-27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工作要求,积极帮助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4~5月,人社部组织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以及东方慧博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东北等困难地区举办了多场招聘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月,在辽宁沈阳、阜新,吉林长春、辽源,河北石家庄、唐山,黑龙江哈尔滨、鸡西,山西太原、大同等地举办十场招聘会。据统计,参与招聘企业共计1882家,累计提供岗位43192个,现场求职人数达48733人,达成求职意向9942人。

本次联合招聘活动通过政企携手,采取企业主体、地方组织、政府指导的实施方式,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帮扶就业的市场优势,逐步探索建立起公共机构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合作推进新模式。同时,为最大程度方便不同类型求职者参与,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主要通过部、地、企三种渠道开展招聘。线下由人社部门积极发动本地教育、工会、妇联、工商联等部门参与活动,增加招聘岗位数量,扩大活动规模,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人社部将立足活动经验,着力打造联合招聘品牌,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及时根据各地就业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开展招聘活动,帮助困难地区困难群体就业同时组织联合招聘活动进校园、进去产能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企业岗位信息,提升服务效果,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使联合招聘行动成为政府、企业、社会共促就业的重要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