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人社信息化创新应用展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2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6月21日23日,人社部信息中心在杭州市举办首届全国人社信息化创新应用展。展览分为社保卡、业务一体化、人社云、公共服务、大数据五大主题展区,通过展示全国150 多个鲜活的应用案例,并结合多种形式的现场体验,全景式、多角度地向参观者们展示了“互联网+”时代,人社信息化建设的融合、创新、发展之路。

走进应用展现场,各种体验形式丰富,科技感十足,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和人社业务有机融合,参观者可以充分感受到先进技术应用带来的人社服务和管理模式创新。其中社保卡展区社保卡的发行、服务、应用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展示。参观者身处其中,可以体验社保卡带来的高效、便捷、丰富的服务拿着社保卡在“潜口村商店”“韶山冲卫生室”感受刷卡应用利用VR 技术现场体验持社保卡考试、就医一卡通的全流程。业务一体化展区集中展示了基础信息库、业务一体化,以及人社各业务领域信息化的建设成果。人社云展区介绍了人社云的规划和应用,以及运维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公共服务展区从公共服务一体化、12333电话咨询服务、移动应用、生物特征识别、社会服务渠道等方面进行展示。大数据展区重点展示人社行业数据资源应用成效,各地典型大数据应用案例让人们了解到人社大数据应用及发展潜力

本次展会的关键词是“创新”,是一次集中展示人社信息化建设创新成果的盛会,也是贯彻“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盛会。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让人们对人社工作与互联网全面、深度融合的美好前景充满希望,将有助于加深行业内外的交流推广,推动“互联网+人社”进一步创新发展。

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会议代表全国社会保障卡建设培训班的学员各地从事人社信息化工作的同志,以及相关行业的代表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