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与浙江省政府签署部省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7-06-2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6月21日,人社部与浙江省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合作协议》。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浙江省代省长袁家军,分别代表人社部、浙江省政府签字。

尹蔚民指出,人社部与浙江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互联网+”、大数据等国家战略,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部省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

尹蔚民提出,浙江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互联网+人社”的生动实践,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最直接的体现,有利于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有利于打通人社事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有利于运用互联网思维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将为全国人社系统实施“互联网+人社”、激发社会创新活力、破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创造好的经验、提供好的样板。 

尹蔚民表示,这次合作协议的核心是支持浙江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率先创新突破,探索服务模式创新、业务协同创新和信息共享创新,支持浙江建设“最多跑一次”标准化体系、构筑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推进跨层级跨部门信息共享、开展第三代社保卡试点、推进电子档案袋建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最终体现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

尹蔚民强调,合作协议签署后,关键在落实,对于合作协议中明确的措施,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施工单,尽快组织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浙江实际出发,认真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果。(赵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