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薪酬管理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1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日前,2017(第十四届)中国薪酬管理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华福周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华福周说,面对我国经济发展新形势、新变化,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收入分配改革目标,需要我们顺势而为,努力做好收入分配改革工作。一是根据“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完善健全“四个机制”“两个制度”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具体政策,促进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提高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确保实现“十三五”期间城乡居民收入持续不断增长的目标;二是围绕国家实施“双创”战略,大力进行人力资源优化整合;三是继续加强工资分配法治建设;四是做好高技能人才薪酬激励工作;五是继续做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六是进一步完善工资分配宏观调控体系,继续完善最低工资制度的评估和调整机制,健全行业工资指导线,推广企业人工成本监测和信息发布,为企业合理确定工资水平及建立增长机制提供指导和帮助;七是加快推进税收制度改革。

会上,有关专家学者分别就“供给侧改革与中国收入分配发展趋势”“当前企业薪酬管理面临挑战与对策”等议题作了重点发言。上海及有关地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多方面人员参加了会议。(戚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