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7-05-23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就业优先”、“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国家战略,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和服务,更好地服务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制定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标准和规范,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统一参照标准和服务指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7年第11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规范》(GB/T33667-2017)。

《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规范》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领域第一项国家标准,规范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服务要求、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改进等内容。适用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标准坚持了依法原则、指导性原则、适用性原则。标准共分8章,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3个基础结构章节及“基本要求”“服务内容”“服务要求”“服务流程”“服务监督、评价与改进”5个具体章节。本标准符合国家现行政策,编制程序及内容要求,具有较强的操作性。本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规范和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建设;有利于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规范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和效率,促进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