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走进辽宁
发布日期:2017-04-18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4月15日,由人社部主办,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协办,辽宁大学、阜新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分别承办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行动首场招聘活动在沈阳和阜新两地同时举行。为了帮助东北等困难地区高校毕业生和去产能涉及职工就业,人社部联合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东方慧博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5省省会城市、去产能任务重地区和资源枯竭型城市开展以“拥抱机会,温暖启航”为主题的联合招聘行动。在沈阳和阜新同时举行的专场招聘活动为此次联合招聘行动的首场活动。沈阳市作为省会城市,高校众多、毕业生求职意愿强烈,尤其是在离校前的这段时间,更是求职旺季;阜新市是辽宁省能源枯竭城市,阜矿集团在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涉及许多离岗职工,这些职工转岗或再就业愿望迫切。此次联合招聘行动选定沈阳和阜新作为首场招聘城市,就是希望能够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去产能涉及职工获得就业、转岗信息,成功实现就业和再就业。招聘会期间,参加招聘活动的人社部相关领导、辽宁省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与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去产能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求职人员需求,完善此次联合招聘行动的流程和内容,更好地为高校毕业生和去产能涉及职工提供就业服务。首场联合招聘活动中,沈阳、阜新两市共有58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需求岗位近万个,1.7万人次求职者应聘洽谈。(何庆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