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17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4月1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开幕式,并向部分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特聘专家颁发证书。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涵盖展览洽谈、人才招聘、项目对接、高峰论坛、专题研讨等多项内容,包括全球才智论坛、全国引智成果展览交流、外国专家组织与培训项目对接、海外留学人才及项目交流推介等重点项目。大会期间举办活动超过百场。

本届大会更加突出国家级、国际化的特点,首次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全国选拔赛暨中国深圳国际技能邀请赛、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教育国际化与人才发展论坛,新增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成果展等。

大会邀请了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家海内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人才中介和科技企业参与,外国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8500多人,各省区市人力资源、科技、教育部门和各类引智企业代表9300多人参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创办,我国目前专门针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也是一个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大会。(吴叶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