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召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3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3月22日,人社部召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的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一次党的工作会议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工作。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耿文清主持,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作工作报告。

    尹蔚民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位的要求。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必须对党忠诚,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把党的宗旨作为奋斗目标,用党的纪律规矩来严格要求自己。必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社工作的重大意义,各项工作一定要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体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把中央关于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必须提高政治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实践锻炼,增强驾驭、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尹蔚民要求,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在增强“四性”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三抓一促”,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义珍总结了2016年机关党的工作,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人社部机关党建工作很不平凡的一年,是党建方面问题集中暴露的一年,也是对问题整治决心和力度最大、取得成效最为显著的一年。2017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认真做好迎接十九大召开有关工作,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加强和改进群团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司级干部考核情况。(黄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