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慰问专家和高技能人才代表
发布日期:2017-01-22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1月20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走访慰问了我国专业技术人才杰出代表陈建峰和高技能人才代表戴天方,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听取他们对人才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

“给你拜年了,你和你的团队工作做得很好!”20日下午,尹蔚民首先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看望了全国高技能人才代表戴天方。戴天方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铣工、高级技师,曾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尹蔚民在听取了戴天方的汇报后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具有基础性、关键性作用,人才队伍建设要多元化,高层次拔尖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同等重要,都要加大培养力度。尹蔚民希望戴天方等高技能人才团队为我国国防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求人社部门加强高技能人才研修交流工作,全面提高高技能人才素质能力。尹蔚民指出要通过深入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切实提高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和待遇水平,加快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随后,尹蔚民又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陈建峰家中拜访。陈建峰多年来始终围绕化工节能减排和新材料高品质化发展的重大需求,在化工过程强化技术方面开展具有开拓性的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尹蔚民与他讨论了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薪酬待遇等相关问题。尹蔚民表示,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做好百千万人才工程、政府特殊津贴等高层次人才项目,不断完善支持政策,健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着力培养一批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陪同看望。(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