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2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研究探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的保障机制和实现途径,11月26日,由中国残联、南开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国际劳工组织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出席并发言。

    张义珍指出,做好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工作,不仅关乎千万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也是体现社会政策要托底的具体要求,关乎社会公平正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近年来,各级人社部门与残联以及社会各界一道,不断落实完善政策,强化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维护残疾人的合法劳动权益,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截至2015年底,全国城乡残疾人就业人数超过2100万。2015年,全国参加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的残疾人超过110万人次,歧视残疾人的现象已大大减少,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张义珍说,人社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政策完善与政策落实同步,坚持解决当下困难与建立长效机制并举,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相结合,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每年都围绕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大方向,侧重某方面的议题开展广泛的学术研究和工作交流。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就业增收与残疾人全面小康”。(林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