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6-11-2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日前,工信部、人社部、教育部在京举办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埃夫特·栋梁杯”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这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尚属首次。大赛启动以来,共有25个省(区、市)选拔推荐了123名选手参加决赛。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理论知识比赛采取计算机考试的模式,操作技能比赛以符合企业岗位技能要求、强调对复合型高技能人才的选拔为出发点,突出工匠精神的培育。

    大赛分为职工组与学生组,力促技能人员与后备人才“百花齐放”。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在原有职业资格基础上晋升一级国家职业资格。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相应级别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孙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