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才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19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9月8日,中国人才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李政道发来贺辞。会议选举何宪继续担任中国人才研究会新一届会长。

    张义珍指出,中国人才研究会成立30年多年来,特别是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围绕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推动广大人才研究者努力探索人才成长规律和人才工作规律,组织参与国家重大政策论证咨询,举办人才领域重要学术会议,并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研究成果。特别是研究会专家直接参与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研究和年度评估工作,推动人才学学科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二级学科,开展了“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系列丛书编撰工作,完成了人才领域第一个国家社科重大招标课题《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问题跟踪研究》工作,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反响。

    何宪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并对研究会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第五届人事人才优秀科研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期间还召开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邀请从事人才研究的中青年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演讲,并请国内著名人才学家进行了对话交流。(韦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