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6-2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6月23至24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山东召开。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长星指出,过去5年,各地积极稳妥地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他要求,“十三五”时期,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使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入推进人力资源市场改革,不断提高市场管理法治化水平,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切实改进人才流动公共服务,建设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

信长星强调,要巩固人力资源市场整合成果,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就业中心工作,为促进就业创业服务;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动建立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加快人力资源市场立法工作,有序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效率;要完善政策措施,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开展“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培养行业领军人才,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要简化优化服务,落实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主体责任,确保经费保障,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人才流动公共服务创新发展;要主动适应基层需要,深入实施“三支一扶”计划,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要把调配工作作为人力资源配置的有效调控手段,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人社厅(局)负责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的厅(局)长,人力资源市场处(室)和部分国家级人才市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