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即将开展
发布日期:2016-05-04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日前,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人社部和中国残联等10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确定今年5月15日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通知要求各地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孤残儿童的帮扶工作。

中国残联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残疾人事业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残疾人扶贫解困和兜底补短、残疾人工作基础管理、残疾人事务对外交流等工作取得了重要的新进展、新成效。但残疾人在基本医疗、养老、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仍十分突出。特别是孤残儿童群体,因生理、心理等方面的疾病和缺陷,需要特别关爱和特殊照顾。

目前,全国各类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弃婴数量逐年增加,其中身体残疾和患有各种疾病的儿童,需要在福利机构中长期生活,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今年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希望各地各级政府结合本次助残日主题,专题研究部署解决孤残儿童的医疗、康复、教育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孤残儿童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