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启动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
发布日期:2016-04-01                               打印本页
浏览次数: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启动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

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是中法两国政府为增进友好,促进两国大学毕业生开展国际交流,提升就业能力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中法两国首次互派实习生开展交流活动。通过千人实习生计划,中国实习生可以到法国境内的企业实习,法国实习生可以在中国境内的企业实习。

据了解,我国已完成至少三年高等教育的中国高校在校生,或者获得毕业文凭未满一年的中国青年毕业生(包括技师学院毕业生),已成年且未年满30周岁的,均可以申请参与该计划。该计划的名额按照先到先得原则发放,实习期为3~6个月。被在法企业录用的中国实习生将与企业就读高校或人社部门指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在华企业有意接待法国实习生的,应向省级人社部门或其委托的设区的市级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填写外国人就业许可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赴中国实习的法国在校生或青年毕业生的招聘工作由相关企业自行负责。

为组织实施好千人实习生计划,人社部将在人社部官方网站(www.mohrss.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 (www.newjobs.com.cn)上统一发布计划启动实施消息,在中国国家人才网开设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专栏,开展政策解读、流程发布、信息发布等工作有意参加该项目的青年学生和企业可密切关注人社部官方网站、中国国家人才网相关信息,并可与人社部负责协调千人实习生计划的实施机构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联系。赵倩)

 

链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