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开幕——中国63名选手将参加全部56个项目的角逐
发布日期:2019-08-23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8月22日晚19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开幕。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巴特利致欢迎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中国代表团派出了63名选手,将参加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全部56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我国第5次组团出征,也是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全的一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参赛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入场式,展现出了世界各地年轻人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中国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入场,热情与现场观众挥旗互动,展现了我国青年技能人才积极向上、为国争光的崭新风貌。来自泰国、南非、瑞士的选手和来自巴巴多斯、摩洛哥、俄罗斯的专家分别用各自国家的语言宣誓。同时,主办方呈现了具有俄罗斯风情的精彩节目。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参赛,有1304名专家参与执裁等工作,同时有394名非英语国家的翻译将在比赛期间为选手提供语言帮助。

 

 

据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和技术保障团于8月17日抵达喀山。抵达喀山后,参加了世界技能组织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喀山组委会组织的“一校一队”等活动,适当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并按照组委会安排熟悉了场地和设备情况。在未来的4天时间里,63名中国青年技能健儿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技能菁英同台竞技,比赛成绩将在8月27日晚上的闭幕式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