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与海南省政府签署《共同推进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与发展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11-09                               打印本页

   

  11月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共同推进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与发展合作协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协议上签字。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秘书长倪强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沈晓明和张纪南在签约仪式前举行了会谈。沈晓明介绍了海南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进展情况,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纪南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积极支持海南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推进海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改革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险体系、充分激发人才发展活力、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支持海南启动中国(海南)康复中心建设,支持海南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等。海南省人民政府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政策制定、机构建设、人员编制、项目立项、资金投入等给予优先规划、重点支持、优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