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南赴山西省天镇县调研考察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打印本页

  9月6日至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纪南带队赴山西省天镇县调研考察扶贫工作。张纪南强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抓好人社领域的扶贫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人社扶贫各项工作落实。 

 

  天镇县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定点扶贫县。张纪南一行深入贾家屯乡塔儿村、天镇保姆培训基地、谷前堡镇张家庄村仁用杏基地、县城东郊万人移民小区等地,实地考察光伏扶贫、特色产业扶贫、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等工作,与贫困户和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第一手情况,听取做好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纪南充分肯定了天镇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发展“天镇保姆”和特色农业产业促进扶贫的经验做法。张纪南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深入发掘和依托天镇自身特点,用好用活用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方面政策,强化各项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实效。 

 

  期间,张纪南看望慰问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天镇县的挂职扶贫干部,在大同市主持召开有关企业、高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调研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山西省副省长曲孝丽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