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钧副部长出席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8-09-08                               打印本页

 

9月6-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和劳工部长与教育部长联合会并发言。

游钧指出,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已经并将继续对劳动就业领域产生深刻影响,一些新情况需要各国政府共同研究,合力解决。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在发展中扩大就业,在转型中兜牢底线,保持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有进。

游钧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发生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为中国经济和就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中国愿意在与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中分享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

游钧对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门开展合作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合作共赢,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第二,创新引领,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第三,以人为本,加强就业服务和社会保护;第四,面向未来,深化教育培训改革;第五,交流共享,拓展劳动就业领域合作。

游钧在劳工部长与教育部长联合会上指出,中国政府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推进职业培训制度改革和教育制度改革,积极推行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他建议:第一,坚持就业导向,推动劳动者终身培训;第二,创新模式方法,提升职业培训效果质量;第三,提高工人待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第四,推动教育培训国际合作,实现各国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