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与发展吹风会
发布日期:2018-01-25                               打印本页
 
 

2018年1月2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召开面向驻华使馆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与发展吹风会。张义珍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张义珍围绕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开发、人事管理、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方面内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积极进展。张义珍指出,中国过去五年新增城镇就业累计超过6500万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中国建成世界上覆盖人数最多的社会保障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超过9亿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中国目前拥有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超过2.3亿人,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300多万人次。

张义珍表示,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高度重视与各国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30多个国家对口部门签署了近50份双边合作协议,与10个国家签署了双边社保协定。张义珍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建立人人享有的社会保障制度是各国政府的共同追求。中国愿与各国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共谋发展。



人社部及外国专家局相关业务司局负责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驻华使馆关切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来自40个国家的近百名负责劳工、经济等事务的外交官受邀参加。吹风会对中国促进就业、外国人来华工作、外国人在华参保、中国劳动争议处理机制等专题的介绍解答了驻华使馆近一段时期以来的普遍关切,赢得驻华使馆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