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年底务虚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4                               打印本页
 


 

11月23日至24日,人社部务虚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赋予人社部的新任务,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强调,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创新时代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尹蔚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一个重大历史贡献,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这一思想也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所在和贯穿报告始终的主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坚持的根本任务。人社工作全部对象涉及到人,大部分工作内容涉及民生,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我们必须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作的目标,把一切工作都聚焦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尹蔚民强调,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持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坚持社会公平正义。必须结合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赋予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任务,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进人社事业取得新发展。

尹蔚民强调,要按照抓重点、抓改革、抓风险防控、促能力提升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思路,以新的历史方位研究谋划工作,以新的视野压茬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以新的要求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以新的需求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以更大的力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做好人社各项工作。

尹蔚民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年底工作的盘点,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人社部部领导耿文清、张建国、傅兴国、邱小平、汤涛、游钧、张义珍出席会议。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和部属各单位、国家公务员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林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