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26                               打印本页

尹蔚民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赋予我部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各方面各领域改革,不断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10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尹蔚民强调,党的十九大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赋予我部的任务,奋力开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尹蔚民指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大气磅礴、气势恢弘,高瞻远瞩、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篇举旗定向、描绘蓝图、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基本要求,重点要把握以下内容: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找准人社工作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指导新时代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更好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征程,朝着我们确定的目标持续前进;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尹蔚民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事人才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同时,报告对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赋予我部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就业、社保、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各方面各领域改革,不断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尹蔚民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在全部和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三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全面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部党组成员,部老领导,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公务员局老领导,部属各单位司级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