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社保人”——河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地方处赵兵
发布日期:2020-09-03                               打印本页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社会保险工作,河北省出台了《关于开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精准扩面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省推行“不见面”经办服务。为方便各类企业参保申报,河北省社保局决定开通“企业网上参保直通车”(以下简称“直通车”)。

赵兵临危受命,带领他的团队,夙兴夜寐,通宵达旦工作,从思路谋划到系统上线,仅一周时间。“直通车”上线后,企业无需再到纳税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登记,也无需打印《社会保险费申报表》盖章确认,极大方便了参保企业,同时有力地推动了扩面工作,开通仅20天,点击量就达到23万,有400多家企业在网上办理参保登记和缴费业务,得到了广大参保企业的一致认可。

赵兵和他的团队,放弃休息日和休息时间,全天候接受业务咨询和办理,经常是半夜一两点还在解答电话咨询,解释参保政策。为了工作,赵兵顾不上80多岁的患病老人和尚未入园的幼儿,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为全省社保工作倾注了一腔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