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社保人”——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宋杨杨
发布日期:2020-09-03                               打印本页

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2020年2月27日,宋杨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市人社局下沉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加入南七家庄村抗疫一线队伍。测温、登记、排查、上门服务......30天来,他服从指挥、恪尽职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坚守在一线,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走出机关,沉到基层,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前不久,宋杨杨同志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疫情当前,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衷心向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这封感谢信来自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南七家庄村。这封言辞恳切的感谢信背后,是一名曾经“村官”时隔三年重新上岗的故事,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与使命的故事,是一名社保人责任与担当的故事。

南七家庄村地处昌平南端,常住户籍人口1940人,租住的外来人口约1.5万人。每天数百位外省市返京群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宋杨杨每天服务群众数百人次,带着感情接待每一位返京群众,设身处地为返京群众着想一句亲切的问候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几句家长里短更是融洽了群众关系。防控中不忘宣传社保政策,用心普及社保知识,尽心尽力为群众解答社保问题,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

宋杨杨在南七家庄村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中,经历了寒风凛冽的日子,经历了雨水拍打在脸庞的日子,经历了大风呼啸的日子,经历了沙土铺面而来的日子,经历了晴空万里的日子,经历了春光无限的日子......这些日子的汇聚,形成了他的“口罩脸”,那是工作的印痕,更是最美的勋章。平凡中坚守好“疫”线防控岗位,专注于防控的方方面面,踏实用心的服务群众,一张“口罩脸”,印证了一名“战疫”社保人勇于担当的情怀。

下沉任务结束后,南七家庄村专门送来感谢信,对宋杨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