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社保人”——重庆市北碚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审计稽核科张超逸
发布日期:2020-09-03                               打印本页

疫情来临时,张超逸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要求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次日上午,他就前往静观镇素心村。主要负责村主路口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挨家挨户对市外返碚人员情况进行走访摸排、对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进行监测以及驻地消毒等工作。在静观镇素心村的34天里,张超逸不分白天与黑夜,走访入户排查120余户,向当地村民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排查车辆3930余辆,排查人员6730余人。


2020年2月7日,张超逸在静观镇素心村新农村卡口进行车辆排查等工作

坚守一线的34天里,他也没有丢下自己手中的社保工作。为了保障工伤职工的正常待遇,他与同事一道,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完成对工伤保险医疗待遇的内控复核。针对工伤诊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耐心细致地向工伤定点医疗机构经办人员进行沟通,保证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监督不缺位,待遇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