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社保人”——湖南省保靖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局姜晓华
发布日期:2020-09-03                               打印本页

冲锋在前 谁说女子不如男?

新冠肺炎疫情之初,姜晓华正在清水坪镇糯里村过春节。她迅速投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糯里村入户登记排查、疫情防控宣传,使糯里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得到了严格落实。随后,她又下沉到包片的大月坡社区“和谐家园”小区。姜晓华与其他同志一起一扎就是十天,负责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入户调查摸底、居家隔离户服务、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用扎实的防控手段筑起了小区的“门禁”堡垒。完成“和谐家园”共五个单元100户的摸排防控工作

坚守岗位 为民服务不打烊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服务窗口最忙的日子。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大厅不能像往常一样对外密集性开放服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推出了一系列紧急应对服务措施,积极开展“不见面”经办服务,全天候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受理老百姓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宜。为了减轻同事们的工作压力,姜晓华把办公室座机自动转接设置为自己的手机号码,主动担起这一繁琐任务。两个月来发放成功43824人,姜晓华带领着她的队伍,真正做到了迎着疫情上,服务不断档,高标准、高质量、实打实地为人民服务。

企业复工 再苦再累也值得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姜晓华又一次转换身份,配合就业服务中心深入乡镇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按照“能转尽转”要求,姜晓华仔细统计群众防疫物资是否足够,认真向百姓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配合县就业服务中心、县汽车站开通面向全国数十个重点城市的爱心免费“返岗就业直通车”经过持续一个月的努力,保靖县共输出4万余名务工群众。“能以己之力降低疫情对老百姓就业影响,从而促进经济得以稳步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再苦再累也值得。” 姜晓华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