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社保人”——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派驻济宁市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武伟东
发布日期:2020-09-03                               打印本页

武伟东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选派的济宁市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伟东把驻村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主动出击“逆行”,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疫情一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武伟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村“两委”对村内疫情防控进行全面部署,指导村干部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带头摸排疫情防控情况,带头执勤坐班,组织发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成立党员突击队,在村口设置防控检查岗,全面排查村内务工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宣传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健康管理,确保驻村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积极捐款捐物为抗疫助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协调调度防控物资,个人先后三次捐款1700元,自费购买口罩300个,协调调度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用品

情系困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疫情防控期间,武伟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23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努力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开展了为家庭困难人员送医药、送口罩、送温暖等便民服务,5户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人员申请纳入低保、五保救助范围,帮助2名失业人员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

统筹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武伟东积极帮助12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抢抓农时,有序推进春耕春播,为村民调供农药、种子、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做好机井清淤、水泵维修,指导村民开展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果树种植,确保战疫春耕两不误双推进。抢抓工期,完成6个木耳种植大棚建设和11万个菌包入棚,带动2户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4月初实现首批木耳采摘工作,全年预计增加村集体收入约10万元。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武伟东与村“两委”同志一起以村居环境整治为统领,稳步推进村内巷道硬化、村庄绿化亮化、党群服务中心改建等工程建设,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向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