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社保人”——安徽省潜山市槎水镇社保所所长、槎水镇万全村党总支书记冯婷婷
发布日期:2020-09-03                               打印本页

个人带头捐款1000元,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4000份口罩4600个消毒液200瓶体温计200支,来往登记车辆1700余辆,宣传劝导3000多人次……这是疫情期间一位怀孕三个月的准妈妈的防疫工作“成绩单”她是潜山市槎水镇社保所长、挂职槎水镇万全村党总支书记冯婷婷


冯婷婷带领的防控服务队在防控卡点严格防控

“如果说不担心害怕,怎么可能呢?但作为一名党员,在困难面前我没有理由去退缩;作为一个村书记,我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到位,让村民放心”,在防疫这项工作上,冯婷婷是这样理解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初一一大早,冯婷婷就赶到槎水镇万全村部,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拜年”,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做好“疫区”来(回)村人员登记摸排工作,组织采购发放防疫物品

“请摇下车窗,配合测量体温,出示您的登记证!”在槎水镇通往万全村的主干道上,准妈妈冯婷婷几乎每天都会在村道上和值守人员一道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冯书记,你还是回去吧,怀孕的人不能长时间站着啊!再说要是被感染了,你可是两个人哦!”面对大家善意的提醒以及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她只是微微一笑,“村里人手少,大家都在为防疫工作从早忙到晚,我怎么能休息?”

在冯婷婷的带领下,槎水镇万全村紧紧筑牢疫情防线,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或感染者。付出总有回报,真心总有感恩。“非常感谢带志愿者给我们送来消毒液和口罩,她怀孕了还来家里看我们,我们非常感动!”几乎每个万全村村民都是这样称赞冯婷婷的。

作为一名基层社保工作人员,冯婷婷时刻不忘城乡居保政策的宣传工作。疫情期间,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卡口”还是登门入户过程中,冯婷婷都将疫情防控宣传与城乡居保工作紧密结合,发放《致全市人民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致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居民的一封信》。解读政策做好宣传,引导村民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实现城乡居保缴费工作有效降低了群众外出接触风险,也推动了该镇的城乡居保代缴工作。


身怀有孕的冯婷婷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冯婷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社保人的为民情怀。面对疫情,她毫不退缩,身怀六甲,依然忘我工作,她的敬业,她的无私,她的奉献正是一名社保人守初心、担使命最真实的写照,她用实际行动,给社会保障事业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