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社保人”——湖北省十堰市社会保险局信息科王晓昀
发布日期:2020-07-09                               打印本页
    自下沉社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社保局信息科王晓昀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奉献精神,自觉服从社区的统一调配,

根据社区安排,王晓昀担任第八网格小区党小组组长,开展小区防控工作。为了充分调动党小组每一位党员的工作热情,她在防疫工作中总是冲在最前面,利用专业特长,编撰电子版《龙城花园生活手册》;在入户测温大筛查期间,为减少网格员手工登记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她组织志愿者加班加点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微信居民测温群,参与编写《龙城花园小区居民电子测温程序》。利用专业知识帮助社区干部统计、比对疫情相关数据,分类归档下沉志愿者资料,科学、高效的完成了社区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值班期间,她仍然心系志愿工作,先后建立小区业主QQ群微信居民生活群,收集居民诉求,在做好入户调查、病患排查、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为居民解决下单买菜、买药、以及生活用品和其他相关的生活服务,发动居民党员积极分子,成立居民志愿者小分队,为居民提供物资保障服务,保障居民不出门仍能正常生活,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被抽调工作期间,王晓昀参与督查辖区六个社区入户测温及其他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她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加班走访完了负责督查的六个社区。每天上午走访社区、下午电话暗访居民,按时认真完成督查工作,并对当日工作做出书面汇报上报街办,当好街办疫情防控工作的“眼睛”和“耳朵”,总结、分享先进工作经验,诚恳指出工作漏洞,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王晓昀认真工作的态度,受到了组长和街办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圆满完成了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