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加入收藏网站无障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创新方式招聘高校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7号)精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招聘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采用网上笔试、网上面试的方式,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

一、突出招聘重点,明确招聘政策。一是制定年度招聘计划,确定事业单位招聘岗位3089个。其中,98%的岗位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二是对“三支一扶”人员及大学生村(连)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直接聘用,不再约定试用期。三是采取“面试+考察”的方式招聘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免费师范生、执业医师等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并对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执业护士资格等实施“先上岗、再考证”。

二、创新招聘方式,优化招聘服务。一是将线下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流程复制到线上,制定网上笔试、网上面试工作规程,规范事业单位招聘网上笔试、网上面试程序。二是详列报考材料清单,提醒考试将招聘所需材料上传指定网站,网上审核学历、资历、体检、考察等招聘所需材料,提高招聘效率。三是开展网上笔试、网上面试58次,招聘高校毕业生2566人,既解决了部分招聘单位地处偏远、考场设置困难等问题,又降低了考生的考试成本。

三、统筹工作安排,加强工作指导。一是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岗位,分4个批次安全有序开展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二是扩大信息发布范围和社会知晓度,在兵团人事考试网、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网站、师市门户网站发布招聘公告60余条,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广泛推介招聘信息。三是举办5场网络视频培训班和座谈会,及时解决招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流经验,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开展。

四、强化招聘监督,保障招聘质量。一是加大网上监考、网上巡考力度,成立网上笔试、网上面试巡考小组,不定时巡查考生网上笔试、网上面试全过程。二是签订网上笔试、网上面试诚信承诺书,明确约定考生与招聘单位之间各自承担的责任,规避网上笔试、网上面试的风险。三是严把复审关,保留考生网上笔试、面试全程影像资料,详细筛查有风险提示的考生网上笔试、面试过程,形成倒查追查机制,切实保障招聘质量。

五、完善招聘体系,灵活开展招聘。一是持续下放事业招聘自主权,事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用人需求,自主开展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释放事业单位用人活力。二是加强制度设计,不断改进网上笔试、网上面试工作,规范事业单位招聘流程。三是结合工作实际,灵活运用招聘方式,发挥网上笔试、网上面试与现场笔试、现场面试的各自优势,通过随时招聘、定向招聘,及时满足事业单位用人需求。